日语相关就都放这里了哦

关于

【快乐吃瓜】横光利一

#念叨一下横光利一

#虽然他的小说真的很难读(。),但是他本人真的好好哦

#圈饭(?)要点:爱妻狂魔;可爱的小傲气


先简单说一下横光利一这个人!

简单来说就是日本近代文学很有代表性的一位文人,芥川龙之介非常看好的“新感觉派”的代表人物,1935年前后(?)还被成为是“文学之神”。

其实我不是很爱读他的小说(。)主要是因为他很喜欢用长句,(而且我看的又都是日文版),读一个句子就觉得山路十八弯,可能等我看到最后一个词的时候已经忘记了这句话开始的主语是啥。(是的,完全是我的问题。)

但是总之是很牛逼的一个人。


然后就是超级圈饭的爱妻狂魔的故事了!

日本近代的文人们几乎随便拉一个出来都是那种“电视剧都不敢这么写”的私生活混乱max的典型,而且他们还真的都把这些经历写成小说发表了(。)随手举个例子,和自己的侄女搞到了一起的岛崎藤村与基本忠实描绘了他们的乱论爱情故事的《新生》,和亲友热热闹闹搞让妻事件还登报发声明的谷崎润一郎,以及在德国和人家姑娘谈恋爱最后抛下人家回国对方还追到日本来最后女孩子(生理意义上)发疯了的森鸥外(这个故事基本就是《舞姬》)等等等等,每一个都很精彩,有机会我来叨叨这些八卦

但是横光利一就真的很爱自己的妻子。他的第一任妻子得了肺病,然后他就全心全力照顾他,还把期间两个人的对话写成了短篇小说(主要是两个人的对话),「春は馬車に乗って」,←读得懂日语的话可以看看w真的很温柔很温柔,这个我就很爱了。

然后他的第二任妻子(是前一任妻子因病去世后才认识的,而且这一次是妻子追的他w),他果然也是超级爱妻子的啊。芥川那时候建议他说可以去上海看看,然后他就去了嘛,去了之后就给妻子写信,叨叨说上海的景色很快就看厌了,自己现在只想赶紧回去,他真的真的太想她了什么的,其实作为外人读起来因为太真情实感了反而感觉很害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之后他还去了欧洲游学,那时候还得从日本坐船过去,结果从日本去欧洲的路上,刚刚经过新加坡而已,他就已经给妻子写信说自己现在只想赶紧回国见她,他已经满脑子都是她的样子了云云。(PS.我看这封信的时候的表情→⁄(⁄ ⁄•⁄ω⁄•⁄ ⁄)⁄)

还有到了欧洲之后住酒店,回房间他要爬楼嘛。结果拿着妻子写给他的信读啊读,莫名其妙地就爬过了,还得往下回,他还把这件事情写在信里给自己的妻子说,就又甜蜜又可爱。


以及关于横光利一的小傲气。

新感觉派其实就和名字说的那样,比较“新”,所以他刚刚作为作家出道的那会儿也有不少人批评他说看不懂他在写些什么,然后他就给自己起了个笔名叫横光左馬(よこみつ さま),说是这样的话就算别人不给他加敬称,直接直呼其名逼逼说“横光左馬这个人写的啥垃圾玩意儿”,那也会变成“横光大人这个人写的啥垃圾玩意儿”,就有种“虽然你在骂我,但老子还是你爹”的感觉(x)。

就,很可爱啊!!要不我从今天开始改名叫妍太吧,这样我永远是太太了(。)


#说这么多其实我有点想写昭和时期的文豪x妻子的设定了(。)

#还好我还有五篇论文要写,没时间摸鱼。

#下次你们想听哪个文人的八卦,我有机会给你们叨叨一下,真的都很精彩

评论
热度(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妍妍的日语课堂 | Powered by LOFTER